English

渔业总产值已占大农业份额一成

2000-07-19 来源:光明日报 邵文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8日电记者今天从农业部渔业局获悉,农业部一项最新统计表明,去年全国渔业总产值占大农业的份额从1985年的3.5%提高到10%,渔业对促进农村经济繁荣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统计数字显示:渔业为我国渔区、农村劳动力创造了大量就业和增收的机会,从事渔业的劳动力比1985年增加了600多万人,其中约70%从事水产养殖业。渔业的快速发展,使渔业劳动者的收入明显增加,渔业人均收入从1985年的626元提高到1999年的4474元。

据了解,渔业已经成为我国大农业中重要的产业。大批渔民通过发展渔业生产,率先摆脱了贫困,进入了小康。渔业的发展带动了储藏、加工、运输、销售、渔用饲料等一批产前产后的相关行业,对推动我国农村产业结构优化和农村经济全面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